拾陆

随便写写~

姐姐再爱我一次( 第十章  歪 i 滴 15 )

“妈,你怎么在这儿~”杨冰怡的声音在颤抖!


杨冰怡话音刚落,段艺璇就猛地睁开了眼睛,探出头来看了一眼段母,随后就直接摆烂地缩回了被窝里!


段母望着一边已经惊恐到失语的杨冰怡,一边直接摆烂的段艺璇,整个人的血压一下子就飙升了起来!


“冰冰,你楞着干嘛?叫你姐姐起床,马上要开饭啦!”段母强忍着怒气说道!


“姐,姐……起,起,起床了~”杨冰怡突然结巴了起来!


段艺璇直接不予理睬,段母看到这个场景更生气了!


“璇璇,还不起床吗?还要让你爸爸来叫你起床吗?”段母努力压抑着自己心里的怒火!


“哦~”段艺璇不情愿地回复着!


“房间收拾一下,整理好了,下楼吃饭!”


段母留下这句话后,又瞟了一眼,依然惊魂未定的杨冰怡,随后重重地叹一口气,便离开了房间!


“段艺璇,我完了~”杨冰怡的表情快哭了!


段艺璇转过头来,看着眼前一脸慌乱的杨冰怡,只好上前安慰!


“好了,不是你完了,是我完了,从这道门出去,等待我的就是腥风血雨,杨冰怡你还愿意陪我一起吗?”


听完段艺璇的话,杨冰怡一脸委屈,直接就钻进了段艺璇的怀里,紧紧地抱着段艺璇说道:“姐姐,我好害怕,我怕妈会骂我,还怕她会让我们分开,更怕咱妈接受不了,然后气坏了身体!”


段艺璇笑着亲了杨冰怡的嘴角:“你怎么不怕妈会骂我?”


“段艺璇,我们坦白吧,趁着今天爸妈和爷爷都在,我想告诉他们,我们要结婚了!”


杨冰怡在段艺璇的怀里抬头,想要看清段艺璇此刻的表情!


“大家不是都知道了吗?用得着坦白吗?”段艺璇不解地问道!


“我想正式地告诉爸妈还有爷爷,我要娶你,我会爱你一辈子,保护你一辈子的!”


“我哪里需要你来保护~”段艺璇吐槽道!


“那我需要姐姐来保护我,段艺璇你要保护我一辈子好吗?拉钩不许变!”


“幼稚~”


段艺璇嘴上说着幼稚,还是把手伸了过去,和杨冰怡拉钩盖章了!


……


餐桌上,杨冰怡和段母面对面地坐着!杨冰怡紧张到了极点,甚至不敢抬头去看段母的眼神!


“好了,快吃饭吧,你们两个晚上不睡觉,早上不起床的,饿坏了吧!”


段老爷子一脸慈祥的把保姆为自己炖的汤,分别递给了段艺璇和杨冰怡!


“先喝点汤,补补气血,冰冰从起床到现在,嘴唇一直都是发白的,昨天晚上不会熬夜忙工作了吧!”


段老爷子话音刚落,杨冰怡就会想起昨天晚上回来自己抱着纸箱,说出要工作的话,瞬间就尴尬的脸红了起来!


“爸,你就别惯着她们了~”段父突然开口说道!


“她们两个最小,吃苦又最多,我就愿意惯着我的两个宝贝孙女!”


老爷子一句话,直接带给了杨冰怡巨大的安全感!


杨冰怡突然站了起来,拉住了一旁段艺璇的手说道~


“爸,妈,爷爷,我和段艺璇在一起了!虽然之前你们已经知道了,可是我觉得还是要咱们一家人在的时候,重新宣布一下!”


餐桌上一片寂静,几个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杨冰怡的身上!


杨冰怡继续说道:“爸妈,爷爷,我从小被我父母寄养在这里,你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关爱,我真的感觉自己很幸福!”


“我喜欢我姐,我知道你们不理解,也很难接受,但是我今天真的是鼓足了勇气,才当着爸妈的面讲出来的!”


“从今以后,我不希望我姐再为我背负爸妈带给她的压力了,我爱她,我要和她在一起!”


杨冰怡讲完后,尴尬地站着,仿佛在等待段父段母的审判!


“快坐下吃饭,怎么饭前还有演讲环节啊?冰冰,你不会是看你爸妈今天来了,就特意准备的节目吧!”段老爷子笑着说道!


段艺璇和杨冰怡互相看了彼此,满脸的疑惑!


……


这顿饭吃的段艺璇和杨冰怡两个人都胆战心惊的,丝毫没明白段父段母今天的反常的行为举止,到底是什么意思?


……


“冰冰,你姐姐是不是受伤了?”餐后,段母把杨冰怡叫道一旁的书房问道!


杨冰怡支支吾吾,半天也没讲出话来!


“你们别骗妈妈了,今天上午,我在你们卧室的梳妆台前,看到了涂抹的药膏!”


“妈,这都怪我,和我姐没关系!”杨冰怡急忙解释道!


“你们两个别太离谱,有些东西少用,别到时候伤害了自己,也伤害了你姐!”


看段母丝毫没有责怪的样子,杨冰怡这才放下心来!


“知道了,妈!”杨冰怡挽上了段母的胳膊,用撒娇的语气说道!


“去把你姐叫过来了,妈妈要叮嘱一些事情!”


段艺璇被叫进了书房,刚进门就被段母扯上了耳朵!


“妈,痛,你揪我耳朵干嘛?”


“你以为你说服了你爷爷,我和你爸就不会责怪你了吗?你们两个像什么样子……”


“妈,反正你也看到了,我也懒得再和你讲什么了,我们就是你看到的这种,而且这种关系已经持续两年半了,所以我们不想再隐瞒下去了!”


“妈,我和杨冰怡之间,该做的全都做了,如果现在让我们分开的话,是不太可能了!”


“妈没想让你们分开,妈知道冰冰她也离不开你!”段母看着段艺璇继续说道!


“你回国前,冰冰她精神十分的萎靡,我和你爸真怕她想不开,出什么事,没办法向老杨交代!”


“自从你回来后,冰冰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精神焕发,眼睛有光,妈妈其实早就看出了冰冰对你的心思,只是妈妈不想承认,也不敢承认,如果不是太多次看到你们两个……妈妈真的还想继续骗自己下去!”


“妈妈一直告诉自己,你们就是普通的姐妹关系!今天上午,在你们房间里看到了那些后,妈妈反而释怀了!”


“你们两个开心就好,我和你爸不管了!”


段艺璇听了段母的一番话后,直接长舒了一口气!


“妈,我和杨冰怡要结婚了,本来还打算等确定完细节告诉你们呢,今天刚好……”


段母听了段艺璇的话,整个人直接石化了!


“老段,老段……”


段母大声呼喊着段父,下一秒,段母直接两眼发黑倒了下去……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2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